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紫神/STAND BY ME

*《追》的后续

*rps预警

*bgm:Ben E. King《Stand By Me》

*个人认为算是小甜饼

*希望觉得这对有点萌的各位可以陪陪我开脑洞哇,实名求粮了orz

*照例求感想

--


<いつメン>

成员J:我考到机车牌了!!

成员T:哇咿——

成员M:啪七啪七

成员I:[小海豹高兴.jpg]

成员J:明天想去兜风,有人一起吗

成员H:我我我

成员J:你不用拍戏吗

成员H:明天奇迹般闲下来了

成员J:入戏太深ww


<玄树>

('∂υ∂′):你想好了?

(0:_0):没啊

('∂υ∂′):没想好还给他机会?

(0:_0):不打紧的吧…

('∂υ∂′):他上次把你堵厕所里我能去救,这回把你堵荒山野岭我可不管了

(0:_0):行了行了我自有打算

('∂υ∂′):懒得理你

(0:_0):诶诶别啊

(0:_0): 玄树?

(0:_0):小玄?

(0:_0):呐呐

('∂υ∂′):唉,回来再跟我说过程吧


机车之约爽快的成行,他们背对大海往山里开,在服务区解决的晚餐。

吃的是神宫寺一向喜欢的咖喱。

平野挑战了激辣,饭没吃两口,汗就出了一头。

神宫寺笑得前仰后合,给他撕了四分之三张纸巾擦汗,看着一下子就全湿透了,结果还是把剩下那四分之一递了过去。

他说:要不吃我的解解辣?

平野说好:啊呸,你的跟我的一样辣!

不一样,我这是中辣!

没差多少嘛!

神宫寺跑去装了好几趟冰水,大部分都被平野喝光了。


吃饱了的平野在便利店的冰柜前站了好久,神宫寺也陪他一起纠结要不要买啤酒。

从瓶的看到罐的,最后神宫寺心一横拿了两支波子汽水就拉着平野闪人。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风吹过有点凉。

他俩找了个光亮的地方自拍,发到群上。

很快来了回复,慎酱说:哟你俩风衣还买门把色。

神宫寺看了一眼自己,说不对我没买到土耳其蓝的。

刚把自己贼红的拉链拉上的平野也跟着瞅了瞅他:什么蓝都是蓝嘛,讲究啥。


继续朝山里开。

沿途有河,在服务区的时候听到有人说星星多的晚上映在河里特别好看,可惜这天没啥星星。

平野抬头看着那轮饱满的月亮,想说都怪你又觉得这样也挺好。


新手上路不敢飚得太快,但是神宫寺开得很认真。

神,你会不会那什么,漂移。后座的人说。

风大,神宫寺得喊着回答:还载着一个你呢漂什么漂

有关系么。后面说

神宫寺又喊:有啊,会把你甩出去

那我抱紧不就得了。

神宫寺的风衣原本被吹得鼓起来,风从各处钻进去掠过他的身子。

现在他的背后被大片的温暖包围,像是贴了张巨型的暖宝宝。


后面的头盔硌着他后颈,跟他的头盔偶尔相撞的声音甚至能传进他耳里,他笑了声:白痴。

啊,你说了啥?!平野喊。

我说你是白痴——!神宫寺也喊


考虑到往返的时间,他们挑了个乡间的河滩作为终点。

拿波子汽水干了杯,汽水瓶玻璃的,碰撞时发出清脆的响声。

不是啤酒也凑合了。

他们在草地上躺下晒月光。

平野现在觉得有月亮没星星也不错,月亮大得跟盆儿似的,投在河里却又碎成一道一道,让河也闪着银光。


太安静了,说点什么吧。平野挠了挠头。

他说:我啊,前几天做了个梦。

什么梦。神宫寺答得很快,却还是漫无边际的看着天空。

平野说:梦见我变成了一条人鱼。

神宫寺挑挑眉毛。

平野又说:在澡堂里泡着。

澡堂?对方似乎来了兴趣。

平野托着脑袋回忆:嗯,你就进来了,穿着那种夏天的甚平,一直在刷地板。

你刷了好多圈,然后终于看我了。

神宫寺轻轻附和,转过头去看平野。

平野还在讲他的故事:你问我热么,我说有点。

神宫寺枕着手臂:我看见你变成了人鱼不惊讶么?

平野摇头:不惊讶,我又问你热不热,你就说热死了。

平野的梦境就说完了。

神宫寺又躺回去,两人都不出声。

乡间夜里蟋蟀出来得早,这会儿已经开始叫了。


他们沉默了大概有一首田园奏鸣曲那么久。

平野觉得再不说话他就该睡着了,腾的一下坐起来:诶,你说你是啥意思啊

神宫寺被他问了个莫名其妙:我怎么知道。

怎么不知道?

那是你的梦啊哥。神宫寺也坐起来,拨了拨身上的草。

平野仿佛恍然大悟:噢,也对。

神宫寺又笑他不知道是真天然还是商务天然。


伸了个懒腰,平野又叫了神宫寺一声。

他转过头去看神宫寺:那件事,你有在考虑吗?

神宫寺想着也该被问到了,倒是一点不慌:嗯,想着呢。

真的?平野盯着他的眼睛,他发现平野眼里装着两个月亮。

现在开始想。他说。

平野噢了一声移开视线:那,想快点儿。


我在想——我觉得——

他们同时开口,平野缩了缩脑袋马上让出了先机:你先说。

神宫寺脚有点麻,换成了体育座:我在想这个时间合适么。

什……么?

平野感到了一丝丝要被拒绝的气味。

他听到:你看,我们这才出道呢,这就放飞自我谈恋爱?

于是他说:门把间就没关系吧。

神宫寺失笑地看着他:谁告诉你的。

我自己觉得。平野理直气壮。

神宫寺眼珠子滴溜转了一圈:那我跟玄树营业还有人反感呢!

你也知道是营业呀?反被平野回敬。

神宫寺只得剜他一眼:别抬杠。

平野就知道自己说赢了。


于是他想再下一城。

他喝了口水:神会不会想太多了呢

什么。神宫寺坐直了身子斜眼瞟他。

平野一本正经:自己给自己设了太多的限制,跟搞人设一样。

神宫寺慢腾腾含了一口的水漱了漱口,晃了晃瓶子看见里头的玻璃珠在瓶颈里转了一圈哪儿也去不了。

他说:这叫自律。

杠他的对象这会儿像是完全被激发了斗志,整个人都转过来死盯着他:

但我觉得心意不该被压抑。

与此相对神宫寺的回应称得上是疲弱:だから……


耳边有水流,还有蟋蟀和风。

而平野的每一个字都像玻璃珠敲木地板一样清晰。


他说:

在说到会不会影响工作之前,首先不是应该先弄清楚到底喜不喜欢么?


我觉得喜欢是不带条件的,没有不能喜欢的人和不能喜欢的时间。


要怎么处理这份心情是另一回事,我现在要问你的只是,你喜欢我么。



我……

耳边有水流、蟋蟀、风,还有平野。

后来回去之后岩桥狠狠地给神宫寺涮了一顿:平常跟我吵架那么伶牙俐齿,怎么人家多说两句就把你说倒了?!

岩桥玄树实名对自家的小白菜表示痛心。


神宫寺语塞地扭过头,却感觉到旁边的人站了起来。

平野走到缓一点的地方,神宫寺没看懂他想干嘛。

月光撒在他身上。

他指着月亮:

オレ、じんが好きだあああ!!

蟋蟀都被他吓闭嘴了。


神宫寺忙起来拉他:喂,别人听到了怎么办!

平野干脆利落的无视了他:那所以你想好了没有。

我……还在纠结。神宫寺松开了平野的衣袖,转过身去往远处走。

平野缀在他身后:纠结就代表喜欢,所以你喜欢我。

神宫寺不用看都知道他是扬着脑袋说的。

他回头瞪了平野一眼:谁让你帮我决定了。

平野看着他赌气的坐下,于是也坐下去:那要是不喜欢有什么好纠结的。


平野说什么都理直气壮的样子,神宫寺曾经是常常想笑的,但是笑多了竟然发现也有些羡慕。

有啊,各种……他声音小了下去。

他原本都打算好了的,要好好讲清楚道理。

可是现在啊……他余光里的平野眼里简直灼灼的燃着火。

热死了。他想。

现在他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神宫寺啜完了他那瓶汽水,把瓶子放在一边,端端正正的转过去看着平野。

平野心想看来中场休息要结束了,他也狠灌了自己一口,然后撸起袖子准备新的一轮battle。

他的右手猝不及防的被握住了。

嚯,这是要换项目呵?!

神宫寺抬眼看他:而且……我的接受度可能只到这里。

他们的手就那么松松的悬在半空,平野琢磨着要是稍微用点力应该就能把人拉进怀里了吧。

他问得认真:抱……都接受不了?

神宫寺噢了一声,似乎之前没想过。

他皱了一会儿眉头:应该还行。


那这样呢。

平野抓着他的手放到地上,探过身子去。

飞快的在神宫寺的唇上啄了一下。

如果是电视剧的话,bgm里的他连个ki字都还没来得及唱完。

停留是不可能的,哪怕顿个半秒他可能都会被一脚踹进河里。

退回到安全距离的平野安静地待着。


神宫寺看上去倒不惊讶。

也没有抵抗

他还抿着嘴思考了一阵。

ギリ。他的答案。


平野卸了力气一样倒在草地上:そっか、そっちの問題か…

神宫寺不置可否。


月明星稀的夜晚,在郊外的河滩上亲吻。很久之后他们想起来,觉得其实也挺浪漫的了。


神宫寺也躺下:我是不想和你的关系变了。

唔?平野应。

神宫寺看着天:答应了自然是一种,那要是拒绝你了我们会不会朋友都做不成。

平野附和:嘛,空气会变得微妙吧。

我还想跟你继续待在一起的啊……

神宫寺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阵阵凉风吹得平野差点要睡着,但他突然一震:

啊,你说了。

神宫寺莫名其妙:说什么了?

你想跟我在一起。平野对着神宫寺咧开一排白牙。

神宫寺回想着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一时间竟有点慌了神。

平野可不管那么多,自顾自的鼓起掌来:恭喜我俩牵手成功~

神宫寺想吐槽他擅作主张,但话到嗓子眼却堵着说不出来。

平野说你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

这案子就这么结了。

周围早已被墨色笼罩,只有那轮圆月还高高挂着为他们见证。


后来平野又说:放心吧我不会强迫你什么的,毕竟还有接受不了的部分对吧。

神宫寺是看不懂他这突然的让步,便也点点头。

平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说:就是希望以后你都能在我身边。

不知道是在许愿还是跟神宫寺说话。

但是神宫寺应了:在呢怎么不在了。


以后的几年、几十年都在?


嗯……在。


平野又咧嘴笑了:我也会在。


要走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他们好不容易才从浓重的黑夜里找到了机车。

神宫寺把自己打点好,看见平野还晃晃悠悠的四处张望。

转过来。他说

平野爽快的一个向后转。

神宫寺帮他正了正头盔,又确认了该扣的都扣好了:头盔,戴好了,不然危险。

平野扶着头盔点头。

神宫寺跨上车,不放心还是扭头对平野叮嘱:

夜里风大,可抱紧了别撒手!


平野给他比了个大拇指,末了又隔着挡风罩喊:我绝对不会撒手的!


神宫寺觉得又有什么堵嗓子眼了。

他碰了碰环在他腰上的手,然后发动了引擎。


他们开着机车往回跑。

月亮跟在后头追。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评论(9)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