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紫神/追 后篇

前篇

本次邪教推广到此结束( ・ _ ・ )

希望各位太太关注一下冷cp,独自产粮hin寂寞orz

--------------------------

~

由平野紫耀委托,岩桥玄树牵头的助攻行动可喜可贺地进行了几周

肉眼可见的感情升温让助攻委员会各位委员倍感欣慰

[我觉得差不多告白应该也是可以的了,最近的神宫寺开口闭口都是紫耀] 委员长岩桥在和宫近扯皮的时候说

宫 [那敢情好啊,没白折腾]

('∂υ∂′)[真的,我最近偷瞄神宫寺手机,十次有八次他都是在跟紫耀聊天]

宫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俩要是成了的话,你俩咋办?]

('∂υ∂′)[你说营业?]

宫 [嗯…]

('∂υ∂′)[CP营业这种东西,就是因为是假的所以才有魅力嘛]

宫 [哇塞,名言出现了]

('∂υ∂′)[不说了,我收拾行李去了]

宫 [记得给我带夏威夷土产哈~]

('∂υ∂′)[看心情吧]


~

夏威夷

平野和岩桥和岸暗暗骂了一百句“永濑廉个笨蛋”,却连一个喷嚏都没能让本人打出来

“那就我和神是逛街组,先走啦~”

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平野抓了几把自己头发,“啊……可恶!”

('∂υ∂′)“你个白痴,这个时候发什么呆!”

 (ㅍωㅍ) “我哪知道廉会抢我的啊!”

“你告诉了这么多人,怎么就不知道跟廉打声招呼呢!”岸一脸痛心的摇摇头

海人在旁边一头雾水


幸运的是哥哥们还是乐于跟他解释前因后果的,“诶,紫耀喜欢神?为什么我都不知道?”

平野笑着拍了拍末子的肩膀,“嘛,反正你也构不成威胁~”

“我……有的,神他偶尔会来逗我啥的……”

“那是他怕你寂寞的温柔之处而已!”

海人觉得这杠是抬不下去了

平野咬了一会儿指甲之后跑去跟经纪人交涉了

“好拼啊……”看到平野兴高采烈地跑回来,岩桥不用问都知道他争取到了什么

“呐呐呐,经纪人说外景结束了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们赶紧把动物园去完,然后去看看神他们在干什么吧~”

“居然真的是要这样啊喂。”岸头疼似的摸摸额头,“也行吧,感觉挺有趣的……”

平野双手合十,“谢谢大家愿意陪我!”

“不不不,我们只是无聊也想逛街而已。”

“正好可以买个新钱包~”

“钱包不错!我在想要不要买双鞋……”

岩桥和海人愉快地开始展望逛街内容


~

岸觉得这个跟踪调查还挺像样的,除了人数有点多以外

不说假话,他觉得一棵棕榈树挡不住他们四个人

“廉那家伙……”平野扒着树皮愤愤道

恋爱中的人真可怕。岸岩海默默找了个屋檐挡挡太阳


神宫寺皱着眉头看着手机里拍到远处熟悉的四个身影的照片,在永濑转过头来叫他那瞬间删掉了

“诶,干嘛删自拍……”永濑还是注意到了

“没什么,那张拍得你可丑了。”

“真的哦?!那必须删!”·

永濑对着镜子拨了拨刘海,“觉得这顶怎么样~”

“唔……”神宫寺收起手机,退后一步看了看,伸手帮永濑整理了一下帽檐,“还行,不过我觉得刚才那顶比较好。”

永濑把帽子摘下来,“刚才那顶有点小贵……”

“那再去看看别的?”

“走呗~”永濑顺手搭上神宫寺的肩,“好累哦……”


那边厢海人觉得两位年上再不来帮忙的话他就拦不住暴走的平野了

“紫哥,算了算了……”

“永——濑——廉——!”平野用只有四个人能听得见的音量吼道

最终还是没有人出手帮忙,平野自己安静下来了

他鼓着腮帮子扭过头,“玄树,跟我换对称好不好?”

“蛤?”正沉迷于嗑热狗的岩桥一头问号

“我拿廉跟你交换神,不够的话再白送一个小海!”

“喂等……”

“不要。”

“太快了喂!”海人一下子不知道该吐槽自己被白送好,还是连白送都没人要好,“稍微……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嘛……”

“小海没有错哦。”岩桥扔给他一个营业式的微笑。

“……”

“和你那种毛手毛脚摸腰摸屁股比起来,廉就搭下肩膀罢了,小巫见大巫啦。”嗑着另一根热狗的岸说

“矮油,怎么说的好像我很变态一样……”平野挠了挠后脑勺

“你本来就很变态!”岸岩海在心里异口同声地吐槽了一句


结束之后的兴师问罪是少不了了,永濑倒是淡定得很

“诶?这样?你们又不早说……”

“这次是我大意了,非常对不起!”平野向着没人的地方一脸沉重地低下了头。

“嘿,你这跟谁道歉呢。”永濑靠着岸笑得可欢

平野抬起一张冷漠脸,“嘛总之不是向你就对了。”

“啊对了……神今天还跟我说你们几个最近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盘算什么。”永濑站直起来,“差不多也该发觉了吧,神又不是笨蛋。”

岩桥对平野挑挑眉,问他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那要不玄树帮我探探口风吧?”

“诶……”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紫耀不跟神一个房间。”

岸搭上了海人的话头,“房间是咕叽桑挑的,要换的话太可疑了。”

他说完想了一会儿,又接力抛出了另一个问题,“那要是咕叽桑喜欢岩玄,紫耀这段时间以来不就白忙活了?”

一阵静默。

“不会的哦。”岩桥笑盈盈地开了口

“我保证。”他盯着紫耀的双眼用力点点头


~

一打开门就会看到平野趴在墙壁上,岸在这几天以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画面

“又偷听?”

“我这是侦查!”

“诶……”岸兴趣缺缺地找了张椅子坐下

在他觉得空气安静得有点尴尬的时候,平野转过头来了

“岸君啊,是不是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而已?”

“唔唔?”岸花了一秒反应过来平野指的是什么,“嘛……”

“我是认真的。”

“认真的喜欢神宫寺?”

“嗯。”

“从什么时候开始?”

“之前有一次和他单独去逛街,买了一样的护肤品set。”

不知不觉间平野转过身来,仿佛要把地板盯出一朵花

“他就笑得好开心,说这样好像情侣一样。”

“诶……”

“然后我就……觉得,天哪,怎么会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说话这么好听,这样的人在我身边这么久了我怎么就没发现呢。”

岸托着腮帮子,“动心了啊你。”

“我想看到他的笑容,想听见他的声音,想跟他呆在一起,想触碰他,想他也有着和我一样的心情。”

平野吸了吸鼻子,抬头看着岸,“我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想的,但是我的心情我很清楚,我喜欢他,真心的。”

“这么感人的告白你倒是和他本人说去啊。”岸笑着摇摇头

“梦……梦里我是说过了,但现实中还没那个勇气……”

“梦里算个什么呀!”岸伸了个懒腰。

“姑且是普通的梦跟奇怪的梦我都有告白过了,但每次都听不到回复…”平野失望地嘟起嘴

“诶?!奇怪的梦里他都会出现?”

“不可以吗?”

“也不是,这,你……”岸拍拍胸口做了个深呼吸,“你是真心的喜欢他啊……”

平野疑惑地歪了歪头


晚些的时候岸跟平野说,“给你一个忠告好了。”

“唔?”

“你要知道如果你想追到神宫寺的话,最大的敌人不是玄树、也不是我们中的谁。”

“嗯……”

“神宫寺他自己。那才是最难对付的。”

“……”

“喂,不要无视我!”岸的认真脸一瞬间就毁了

“是是是谢谢您嘞~”平野打着哈欠道


~

正当他们都以为今晚也要安详地度过的时候,隔壁房间突然传来了巨响

神岩的房间。


岩桥原本看恐怖片看得很入迷的,直到洗完澡的神宫寺走出来

“我手机在充电,借你手机玩下哈……”

“哦……”岩桥起初并没在意,“啊!不行!”他马上从床上弹了起来

那头神宫寺已经拿到他的手机了

“我我我的手机也没电了,我也要充!”岩桥三步并作两步地往神宫寺的方向去

神宫寺顺手按亮了屏幕,“骗谁呢,你的电是满的好不好。”

“还是不行!!”岩桥手机的密码神宫寺是知道的,要是他点开line,置顶了的助攻群立马就会暴露,到时候就什么都瞒不住了

“诶为什么……”神宫寺把手机举高让岩桥扑了个空,“对了,你们最近都好奇怪,是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

“没有啊,是你的错觉啦~”岩桥又扑了个空,撞到了墙上,转过身干笑了几声

“不不不绝对有鬼……”神宫寺不吃这套,他一边往后退一边解开了开机锁

他似乎忘记了岩桥是搞体育的

一阵风刮过,岩桥已经把自己的手机死死抱在怀里了

“NICE CATCH!!”他在心里给自己鼓劲

“太不正常了你…”神宫寺抱着手臂俯视着倒在床上的岩桥

岩桥正愁不知怎么解释,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是岸

“岩玄,你们在干嘛啊那么吵?”

神宫寺也凑过来听,岩桥只得一边躲闪,一边含含糊糊的回应着岸

“我可告诉你,平野同学非常不安。”岸说的时候瞄了一眼趴在墙上一脸惊恐的平野

“啊?不安?没事的,什么都没……哎呀你走开!”

岩桥把神宫寺推开了好几次,但神宫寺每次都会马上重新凑过来,“呐,跟谁说话呢?岸君?喂?岸君?”

“啊啊啊烦死了!”在神宫寺又一次凑过来的时候岩桥给了他一肘子

“噗哦——!”

“你让紫耀过来,老子不伺候了!”岩桥丢下这一句就把电话挂了


平野和岸进门第一眼就看到抱着肚子蜷缩在床上的神宫寺,第二眼看到的是坐在窗边瞪着他们俩的岩桥

平野赶紧冲到床边把神宫寺扶起来

“你们这是啥情况。”岸直视着岩桥

对方抬手比了比刚才的动作

“不会吧,投手岩桥的肘击?”岸砸了砸舌,“你也不想想你手劲多大……”

“痛死我嘞!!!”神宫寺发出一声哀嚎

“谁让他一直抢我手机……”岩桥站起来,眼神刚好落在平野身上,“都是因为你啦。”

平野一惊,他用余光瞄了瞄一边揉着自己肋骨一边喊疼的神宫寺,心想应该没有暴露

岩桥扯过岸便往外走,“我今天还是跟岸君睡吧。紫耀,那家伙就交给你了。”

“诶?哦……”


~

“岩玄你知道吗……”岸努力掩饰嘴角的笑意,“不久之前紫耀和你在同一个位置做着一样的动作耶……”

“蛤?”趴在墙上的岩桥默默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姿势

岸也趴到了墙上

“刚才我还在跟紫耀聊呢,他说他会梦到神宫寺。”

“诶……”

“说是奇怪的梦也会梦到。”

岩桥张了张嘴,稍微坐直了身子,“哇,那看来他是真心的喜欢啊……”

两人无言地偷听了一阵子,岸突然喊了一声糟糕

“干嘛?”

“你刚才是不是把一头狼关进了神宫寺房间……”

“诶?啊?紫耀他应该不会……吧……”岩桥恍然大悟地捂住了嘴

“年轻人哪抑制得住……”岸也捂住了嘴

岩桥摸了摸裤兜,给了岸一个坚定的眼神,“没事儿,如果听到声音不对劲的话,我们就冲进去……”

“我有带房卡~!”他摆出一张得意脸

岸也坚定地对他点点头,两人又重新趴到了墙上


~

会发生什么呢,神宫寺也不知道

平野爬到他床上的时候他眼都不眨地让了个位子

电视里播着夏威夷的综艺节目,神宫寺很满意这晚不需要看恐怖片了

“困了没?我去把大灯关了?”

“好啊~”

平野看了一眼line,岩桥催他抓紧机会告白

他握了握拳头给自己打气,把被子扒拉到自己身上

神宫寺关完灯回来的时候发现平野还在他床上,昏暗的床头灯下显得他一双大眼格外明亮

“你想睡这边?”

神宫寺抬脚往岩桥的床走去

“别别别……”平野赶紧爬起来抓住神宫寺的衣角,“刚播过恐怖片的房间太可怕了,我不敢一个人睡……”

“你还会怕这个?”神宫寺只觉得好笑,但还是跨过平野钻进了被窝里


“内什么啊……”平野用余光瞄到神宫寺开始玩手机了,“要不要聊下恋バナ……”

“嗯哼……”神宫寺大概是没看他

“神有喜欢的人么。”

“你说现在?”他终于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了,“没有啊。”

没有一刻踌躇,平野不知道是不是该失落一下

“没有遇到过适合的吗……”

“也不……怎么说呢,”神宫寺摸了摸下嘴唇,“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吧。”

“事务所不是也说只要报备了就好了么……”

神宫寺看了平野一会儿,“所以紫耀是觉得只要遇到适合的,马上交往也ok?”

“唔……”平野一时语塞

“真好啊这种想法。我是不敢这么做……”

平野望着神宫寺的侧脸,似乎挂着一丝有意无意自嘲的笑

“神……?”

“去负起喜欢谁的责任什么的,现在这个关头我做不到……”他轻轻叹了口气,“一步走错了,就有可能掉到后面再也爬不上来,能取代我的人到处都是,哪里敢冒那个险。”

“想事情的方式真是沉重呢。”平野突然很想摸摸神宫寺的头

从伸手出来到碰到对方大概用时不会多于一秒吧,但他最后还是选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平野的手机亮了亮,加油打气的信息占满了屏幕

他重新转过头去看神宫寺,他还在那里,笼罩在昏暗的灯光中

“如果那是我呢。

喜欢你的人,如果是我的话,你能开个后门吗。”

神宫寺也转过来看着平野,缓缓勾起嘴角

“你终于说出来了啊。”

“诶……?”

“就为了说这句对吧,聊恋バナ什么的。”

“唔嗯……”平野抿了抿嘴,躲闪着眼神,“那……你的回应呢?”

“当然不行啊,我不是说了么。”神宫寺的神情淡然得仿佛平野只是在问他借支铅笔

“呐呐,”平野往神宫寺身边挤了挤,“具体点说呢,我的哪里不行啊,什么时候才能行啊……”

平野的鼻息喷在脸颊上,神宫寺扯了扯嘴角,没有吐槽他靠得太近,“就说了现在谁都不行。”

“你是佛吗。”

“不是啦。我刚才说的你没有听到吗。”

“听到了啊。”平野眨了眨眼,截住了神宫寺打算推开他的手,“那总不能一直都不行吧?”

“嗯……”神宫寺抽了两下没能把手抽出来便放弃了,“至少等工作稳定下来了……再考虑吧。”

“耶~”平野的眉毛扬了起来

“开心个屁啊你……”

“诶……难道不是说我还有机会的意思吗?”

神宫寺在对上平野乌黑的瞳仁那一刻没了脾气,“唔……”

“太好了~”平野趁机又占领了神宫寺一整条胳膊

“我说你啊……”

再搭上一条腿

“唉……”

“你放心吧我不会做奇怪的事的……”平野的声音变得迷糊起来

半个身子不能动弹的神宫寺艰难地伸手去摸灯的开关,肩头传来微弱的鼾声,他扭过头去看

“都睡了还笑什么笑……”


黑暗中他拉了拉被子,给两人盖上


~

第二天岩桥起床的时候打开手机敲了句[起床没]发出去,洗漱回来之后发现已经是已读状态了

他打着哈欠出了门,靠着墙壁玩手机的神宫寺站直起来

“紫耀,那我跟玄树去吃早餐了哦。”神宫寺朝着开着门的房间喊了一句


“这样啊,嘛我早就知道他不可能成功的。”岩桥说着喝了口奶油苏打

三两句间他们已经把发生了的事情摊开说了个明白

神宫寺挑了挑眉毛,“你都知道了还由着紫耀这么玩儿?”

“他没玩啊,他可是认真的,你看不出来吗。”岩桥活动了一下筋骨,前一天晚上太努力偷听了,直到半夜醒来他才发现他和岸在墙角边睡了过去

“我知道……”神宫寺往咖啡里放了一包糖,“反正以后再说呗。”

“那什么,神宫寺……”

“唔?”

“不要逃避。”

突然沉静下来的声线引得神宫寺抬眼去看,岩桥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什么啊。”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总有一天你一定要好好地去面对。”

神宫寺扯扯嘴角低下头去,隔了好一会儿后才再抬起

他眯了眯眼,“我不记得什么时候你也会对我说教了。”

“谁要跟你说教啊。”


“哦对了,”吃饱之后神宫寺伸了个懒腰,“玄树是不喜欢我的对吧。”

“当然不喜欢啊。”岩桥玩着手机,眼皮都没抬

“好巧哦,我也是。”

“嗯哼。”


~

“他就说不行不行,这样又不行,那样又不行的……”在回程的路上,平野给岸和海人报告着

“诶……”岸想起他和岩桥趴了大半夜的墙结果什么都没听到的经历,“你们居然能在这么安静的状况下进行得这么激烈吗?”

“蛤?”

“你……挺能干啊。”岸笑出一脸褶子,拍了拍平野的肩膀

“等一下……岸君从刚才开始都在说什么??”海人表示完全摸不着头脑

平野倒没觉得有什么奇怪,自顾自地说着

“总之他说出道了就可以和我在一起了~”


“就说我没有那么说过啊,”走在后面的神宫寺苦笑着扶额,“说的明明是到时候再考虑……”

“紫耀他就这样嘛,没办法了。”永濑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

无奈地撇撇嘴,在神宫寺打算重新塞上耳机的时候永濑又开口了,

“那啥,我可以排个队吗?”

“什么?”

“到时候考虑的人,算我一个呗。”永濑抱着手臂,说得云淡风轻,“我最近发现啊,神啊,性格也好是吧,又长得挺帅,潮流的品位也跟我很像,最近还莫名的可爱起来了……”


神宫寺不知当讲不当讲,岩桥玄树的耳机漏音很严重,严重到岩桥应该听不到他的心声

嘛,本来也不可能听得到

神宫寺在内心咆哮,

“いわはし、助けて!!!!”


END

算是还有个后续

评论(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