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紫神/追 前篇

因为想说好像没人这样写过。。。

反响好的话就写后篇~

---------------------------------------------

~

平野紫耀不知当讲不当讲,岩桥玄树的耳机漏音很严重,严重到他可以跟着节奏抖脚

他在岩桥面前打了个响指,示意他看手机

岩桥刷开了最新的消息,脱下耳机看了一眼平野手里捧着的发型杂志

“哦,你说这个?我比较喜欢岸君的那个造型诶。”

“我不是说造型啦。”

“唔?”岩桥重新看了一遍讯息上的[我喜欢神],“那不然喜欢什么?”

“LOVE那种,我想追他,你看怎么样。”

岩桥玄树贡献一记黑人问号脸

美容室里一如既往的吵吵闹闹,没人发现有人在他耳边扔下了一个炸弹

“你开玩笑的吧……”

“我说真的!珍珠都没这么真。”平野用力的点了点头,就被理发师带去座位上了


[那你干嘛告诉我,直接告白呗。] 岩桥也坐下之后给平野发了条line

 (ㅍωㅍ) [我得先确认你这边的情况啊。]

('∂υ∂′)[我又怎么了。]

 (ㅍωㅍ) [你对他没意思的话,我有八成把握;你对他有意思的话可能就剩两成了。]

('∂υ∂′)[我是不是该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

 (ㅍωㅍ) [所以呢,表个态呗。]

('∂υ∂′)[嗯,我想想。]


平野紫耀度过了艰难的几十秒,当他看着岩桥拔下第七根下巴上的胡须的时候,手机震动了

('∂υ∂′)[现在姑且是还没有。]

平野把讯息读了两遍,[定语真多。]

('∂υ∂′)[满意了吧。]

 (ㅍωㅍ) [你别这么快告诉他。]

('∂υ∂′)[我才懒得管你们,爱咋咋地。]

 (ㅍωㅍ) [别!我还得靠你助攻呢!]

('∂υ∂′)[助攻…………?]

 (ㅍωㅍ) [*٩(๑´∀`๑)ง*]


~

岩桥回家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个新群。

岸 [玄桑,这事打算咋处理?]

('∂υ∂′)[什么咋处理]

他抬眼看了看群名,“HJ助攻实行委员会(6)”

('∂υ∂′)[紫耀跟你们每个人都说过了?]

慎 [嗯呢,他说有我胜算七成,没我就八成]

羽 [哈哈哈渣渣,我是五成和八成~]

('∂υ∂′)[呐呐呐,别闹了,紫耀找我了,我该怎么办??]

宫 [讲道理,这里最熟神的,除了一天恨不得掰开48小时都跟他呆在一起的你还有谁]

('∂υ∂′)[可是我不会表达啊]

岚 [那你先给我们说说看?]

('∂υ∂′)[他好像很憧憬那种特别老土的少女漫画套路]

岸发过来了一个“女生最向往的约会地点best10”的链接

慎 [水族馆啥的不就挺好的么?]

岸[上吧岩玄!]


8人的群被推上来了

('∂υ∂′)[明天想去水族馆]

(0:_0)[诶,水族馆?]

 (ㅍωㅍ) [要去要去~]

[明天有课,我pass~] 来自大学生三人

[明天没课,但我也pass…] 来自岸优太

慎[我都行,神呢?]

(0:_0)[去咯]

岩桥简单跟神宫寺交代了一声他会和慎太郎一起走,回头给平野发了个万事ok的贴图

平野紫耀表示非常期待


~

翌日

“我们这……不是去水族馆的画风吧?”神宫寺同学对四人的装扮发出了质朴的疑问

“有反差才有萌嘛,呐,紫耀你说对不对!”慎太郎拢了拢衣服

“嗯!”平野暗暗给慎太郎比了个赞,“可以啦,神今天也挺帅的。”

“嗯嗯嗯,可帅了,大家都很帅。”岩桥点头如捣蒜,他打算这天化身为一个微笑的布景板


四个大男生去逛水族馆,外人看来确实新鲜,特别是他们还很吵

“哇啊企鹅企鹅……”

“那个是叫帝企鹅吗,呐,哪个是帝企鹅……”

“啊好冷……”

“唔?”突然被挽住手臂的神宫寺迷惑的扭过头

正好和平野对视上了

“好冷…”平野一脸无辜地朝他眨了眨眼

他偷偷咽了下口水,盘算着就算神宫寺想把手臂抽走,他也要死乞白赖的拽着

但是神宫寺只是歪了歪头,噗嗤一声咧嘴笑了,“冷的话刚才就拿大衣穿嘛。”

“这样不就挺好,两个人都不冷了~”

“我本来也没觉得冷。”

“诶?!”平野摆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岩桥不动声色地打开手机,给旁边的慎太郎发了条讯息[他那个‘诶’绝对是装的吧]

很快来了回复[吃醋了?]

[没有,我就觉得吧]岩桥抬起头想了想,才把下一句敲下去,[感觉我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要被猪拱了]

“噗哈……”慎太郎一个没憋住


认真看企鹅的两人听到声响扭过头来,“慎酱怎么了?”神宫寺眨巴了一下眼睛

“没……差不多我们也该到别的区逛逛了吧。”

“诶……”平野一脸泄气的松开了神宫寺的手臂

慎太郎把他俩翻了个面,推着便往前走,“别‘诶’了,出发吧小猪……还有小白菜~”

“蛤?什么猪什么白菜?”

岩桥无视掉神宫寺抛来的“慎酱在说啥”的疑问目光,哼着小曲儿跟了上去


~

“紫耀……真厉害啊。”岩桥在目睹平野不知第几次搭上神宫寺的腰之后发出了感叹

-“神神神,那条鲨鱼长得超像你的!”

-“哪里哪里?才不像好不好。”

-“像啊,你看他脸上也有两颗痣诶。”

-“我有三颗!”

-“对耶!呐,渴没,我去买喝的?”

-“噢……哦。”

“嗯,厉害,套路一个接一个的。”慎太郎看着平野小跑着去买水的背影,拍了拍岩桥肩膀表示赞同

“呐,你俩今天干嘛老是说悄悄话。”神宫寺朝他们走过来

“慎酱他啊……”岩桥摸了摸耳朵,“他在思考如果是水族馆约会的话要怎样让女生心动。”

感受到视线转移到了自己身上,慎太郎只好把话头接过来,“唔嗯……对啊,我想说学学紫耀也不错啊,感觉像他这样挺体贴的……”

“对吼,我也觉得他今天莫名的好体贴,我要是女生就心动了。”神宫寺深有同感地点点头

岩桥和慎太郎拼了命憋住想开口说“惜しい”的冲动

“嘛就算不是女生,心动一下也没关系啦~”-“对呀~”

神宫寺不解地笑起来,“你俩今天真的很奇怪诶……”

“——饮料买回来了~”打断他深究下去的是老远就传来的平野的声音


“喏,这是神喜欢的奶茶。”

“谢……谢谢。”神宫寺愣了愣,他想着自己从黑咖啡人设毕业也没过多久,神经大条如平野居然能记得他这突如其来的甜饮爱

今天总觉得怪怪的,他抱着奶茶甩了甩脑袋


接下来的时间四人以去游乐园玩一般的高涨情绪转了剩下的几个区

来到海龟区的时候,吵吵闹闹了一路的他们终于消停下来了

累得可以的岩桥隔着玻璃盯着海龟发呆,过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慎太郎在叫他

他一脸茫然地顺着慎太郎指的方向看过去

神宫寺的眼神跟随着游动的海龟,嘴角的弧度轻微上扬,水族馆幽幽的蓝光刚好打在半边脸上,有一种异于平常的恬静感

平野侧着头抵着玻璃看着他,也不说话,眼里尽是岩桥没见过的光彩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会有这样的气场啊……”慎太郎一不小心听到岩桥的呢喃

“对呀,感觉都自带粉红泡泡了。”他抱起臂

“真好啊……”


感受到视线的神宫寺扭过头去看平野,“我脸上有东西?”

“啊,没,不是……”平野慌忙移开视线,“那什么,慎酱他们那边有只好可爱的小虾虾,我在看……”

“小虾虾?”

“嗯呢嗯呢,超可爱的。”慎太郎和岩桥赶紧点头

“角度有点偏,所以你可能没注意看,哈哈……”平野挠了挠头

“不是,可是……海龟区哪来的虾……?”


撤回前言,这天所有人都很奇怪。

神宫寺想。


TBC

后篇走这里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