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神海/搬家

又名小海与阁楼的小哥哥(x

开垦新天地

因为梗真的不够用所以只能AU了orz

-------


"诶,不要走嘛~小海还想跟神多相处久一点…"

"我可没那么说过!"

"真是拿你没办法,那我就勉为其难留下来吧。"

"不不不,谁也没拦你好吗。"

"诶,真的吗~太好了,那我要请神吃烤肉~"

"就说你那无聊的模仿秀啥时候能停啊喂!"海人从沙发上跳下来,朝着一旁哼着歌叠衣服的神宫寺大声抗议。

对话的开头似乎是海人随口问了一句神是不是明天搬出去。

"嗯呢,春天开始阁楼就是你的书房。"

"そうか。。。"

一定是因为自己的回应听起来太失落了才会变成后来那样,海人认真的反省了一遍。


海人忘了以前是不是有抱怨过为什么家里突然住进来了个不认识的哥哥,当然也忘了家里大人跟他解释这是哪个远房亲戚家的孩子为了通勤方便借住一阵子。

神宫寺寄住在海人家已经四年了。

管他四年还是四十年还不都那样。海人仰面靠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耳里是阁楼里传来的重物被搬动的声音。

还有神宫寺的脚步声。

墙上的时钟不走心地报了个时,是中午。

都中午了居然还没有出门。看来今天party people失格了。

海人偷偷感叹一声。


过去的日子模糊不清,似乎只有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时间开始进入倒计时了他的存在才越发清晰起来。


“如果之后寂寞的话记得告诉我哦。”神宫寺蜷在沙发的一角,抱着半杯暖烘烘的奶茶,“我会使出毕生精力嘲笑你的。”

海人扔过去一个抱枕,神宫寺大呼小叫地护住他的奶茶,顺便把抱枕收入怀中。

“你都要走了对我好一点留下个好印象会死吗。”

“唔……”神宫寺往里缩了缩,挑起一边眉毛,“会死。”

“ドSかい!?”

只是因为小海是抖M而已。神宫寺总是用同一句话回答。


“如果我是S……你以为你还能左一个神右一个神叫得这么顺口?”

“蛤?”

“神様で呼べ~!”神宫寺站起来,扬起下巴俯视海人。

 “才不要!”海人嫌恶的耸了耸肩,缩起双脚给神宫寺让了个道。

“明明以前奶声奶气的叫着神宫寺君还是勇太君什么的时候还挺可爱的,啊我的小海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

神宫寺的声音一直延伸到开放式厨房里,哗啦啦的水声掩盖了他的后话。

海人嘟嘟囔囔的埋怨着谁奶声奶气了,托着腮看着神宫寺在厨房里忙活,突然觉得这样的画面似曾相识。


是忘了哪一年的情人节。

大丰收的海人把收到的巧克力放在餐桌上便回房放书包。

再出来的时候全都不见了,一盒不剩。

“啊啊啊出事啦!”

“什么?”神宫寺举着勺子探出头来。

“我的巧克……啊!犯人就是你!”

勺子上的黑色糖浆便是确证,被指认为犯人的少年却丝毫不在意,继续低头搅拌他的锅物。

海人觉得很不可思议,“为什么偷拿我的巧克力做巧克力锅!”

“那么多盒放在那里不拿来煮的话你想吃到何年何月。”

“我……我乐意!”垂头丧气地趴在餐桌,“可恶……第一次收到双位数的巧克力,还没拍纪念写真……”

厨房里的神宫寺却是噗嗤地笑了一声,“哥中学的时候就开始收双位数了,啧,不行啊老弟。”

“烦死了!”

手边没有东西可以扔,海人猛地抬起头,刚想丢过去一个怨念的眼神,视线却被神宫寺递过来的东西挡住了。

“诶?”

“喏,棉花糖~”神宫寺挑了挑眉,若无其事的把刚蘸好的棉花糖塞进一脸错愕的海人的嘴里。

“唔……”

“好吃吗?”

“唔…………”海人无言的吞下去,突然睁大了眼,“啊,好吃!”

不知为何他记得特别清楚,神宫寺那时候的神情。

期待转变为欣喜,眉眼弯起来,眼角因为笑容太灿烂而出现了两道细小的纹路。

“我就说吧~”神宫寺说。


“干嘛一直盯着我,好恶心……”海人的回想被洗完杯子走出厨房的神宫寺无情打断。

“蛤,谁盯着你看了?!”

“老实讲你是不是不舍得我。”

海人看着神宫寺又习惯性地蜷缩在沙发的一角,赌气一般撇过头“没有,巴不得你现在就走。”

海人慢慢搞不清楚,神宫寺到底是性格好还是性格坏。

九分傲一分娇。

能不好好说话绝对不好好说话。

ムカつく。


“如果之后寂寞的话记得告诉我,オレ——”

“是是是后半句就免了吧!”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搬家公司的卡车在门外,突突突的引擎声催促着神宫寺。

海人花了一晚上强行做了总结。

他和神宫寺,到底算什么。

犬猿の仲。

大概是这样的。


阳光透过半开着的门照进屋里,站在玄关的神宫寺咧着嘴笑着,报复似的伸手便把海人的头发揉乱。

“オレがいるから。”重新把头发抚顺,神宫寺又收回手来,“高三加油~”

突然涌上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或许是残冬的太阳过于温暖吧,海人突然觉得这是个适合哭的场景。

但直到神宫寺利落的关上大门,卡车的声音也越来越远,海人还是没掉下半滴眼泪。

眼睛干干的。


海人回到客厅,抓了个抱枕揣在怀里,蜷缩在神宫寺常待的沙发一角。

他垂下头埋进抱枕里。

“寂しくねえ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