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神岩/花火(短打)

---------------

夏天走了。

神宫寺脑子里冒出了这么一个文艺兮兮的表达。

那一天,看完了岩桥给他发过来的视频的时候。

岩桥说,平成最后的夏天结束了。

神宫寺没有回复,他在准备打字的前一秒昏睡过去了。

后来他想,那种奇怪的、像是夏雷的闷哼一般的感觉,或许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拍完外景拍棚内,不断的换装让神宫寺错觉已经又过完了一年。

最后一个结束个人拍摄回到乐屋,还在那儿的就只有岩桥了。

从手机里传出宫近的声音,“说到10月的结尾就是什么呢。”

“是神宫寺的生日。”视频里说。

藏在口罩和帽子里的岩桥抬起头对他挑挑眉。

“走吧。”神宫寺说。

“最近好像又开了一家新的汉堡店,要不要去。”天气已经开始转凉,神宫寺刷着手机绕到人行道靠近车道那一侧。

岩桥喉头动了动,“Great Burger吧,回忆比较多。”

飞快敲着键盘的手指停下,稍微一伸把手机屏幕按灭,神宫寺的轮廓突然便模糊了。

神宫寺把手机塞进裤袋,又迈腿向前走了几步。

“还是去新开的那家好了。”他对岩桥笑笑。


局促的样子还是一如既往像受惊的小兔一般。

神宫寺拿着菜单,指了指招牌菜,又指了指新产品,直到岩桥小幅度点了点头,他才举起手来。

“服务员,点餐。”

餐厅贴上了节日装饰,岩桥捧着汉堡一边嚼一边细细端详。

这样的光景看过多少次了呢。神宫寺早数不清了。

理所当然的同进同出,理所当然的一起吃饭,坐在最不引人瞩目的卡座,看墙上的装饰,看路上的行人,看窗外的海岸,看对面几乎朝夕相处的人。

神宫寺看着桌上的碳酸饮料,气泡滋滋的响着,一个一个前仆后继的冒出来,最后像消磨殆尽的他们的少年时光一样不见踪影。

他扒过吸管喝了一口,还有气,“你的那份抄好了?”

岩桥这才把眼神从南瓜马车上收回来,嘴里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往下吞,就那么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

“写错字了,誊了两遍。你们呢。”他抬眼。

神宫寺又喝了一口水,“合起来一份,不用手抄。”

“真好。”岩桥似乎是笑了一下,随即他的脸又隐没在了汉堡包装纸后头。

“你要看么……我可以发给你。”神宫寺说着便去开line,三下五除二的事情。

文章很快就变成了已读,神宫寺看见坐在对面的人依然是慢条斯理的嚼着,既没有说话,也没有回信。

这是当着面的已读不回。他笑。

“上次我给你发的烟花,看了吗。”岩桥冷不丁开口。

神宫寺反应了一下,“嗯,看了,看完就睡着了。”

“嗯,猜得到。”

岩桥似乎是又点开了那个视频。

神宫寺也随着往上翻记录,烟花一朵一朵静默地绽开在眼前。


“这样就算我们今年也一起看了。”最后一朵散落成星屑时他听到,“平成最后的烟花。”

“啪的一下,啪的,就这样,就这样……”

“玄树,够了。”神宫寺拿了一叠餐巾纸递向对面,“你需要擦嘴。”

岩桥看向他,只摇了摇头。


“呐,神宫寺……神宫寺真的是我很重要的人。”

“我知道。”神宫寺及时接住了岩桥脸上滑下来的水珠。

“你对我那么好。”

“嗯。”一张纸巾很快就湿透了,神宫寺又多拿了一张。

“明明我对你那么坏。”

“我没觉得你对我坏。”擦脸的手停住。

神宫寺依然是淡淡的语气,他说,“我没觉得你对我坏过。”

“玄树也是重要的人,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他咧开嘴笑起来,把岩桥脸上最后的湿气抹了个干净。


服务员过来收拾的时候还跟岩桥说了句请保重身体。

他搓搓泛红的鼻子,问神宫寺今天回哪里。

“回家。”

“那我送你。”

神宫寺说好。

一路无话。

他们隐入人群之中流入车站。

岩桥手里紧紧抓着神宫寺塞给他的纸巾,他说好久没见过姫ちゃん了。

多年的相方告诉他,“她也挺想你的,下次你来可能要做好被她亲一个小时的准备。”

“太夸张了点吧。”岩桥皱眉。

神宫寺说这有什么不好的呢。

他们耐心的等,就像往常一样。

神宫寺又加了七百块,绿车已经坐习惯了。

就像车总会来,人总是要道别,神宫寺上车的时候直直的转过身去面对着车外的岩桥。

他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却说不出口。

岩桥双手一直藏在衣袖里,这一点神宫寺也一样,藏起来有安全感。

只是摇着半拉袖子和他说拜拜的画面看起来有点可爱。还是那么可爱。

神宫寺握起拳头,重重的敲了自己的胸口两下,然后朝岩桥举起。

小指上的湖蓝色尾戒安静的闪着光。

岩桥嘴角颤了颤,展开的手掌也逐渐收拢,形成一个和神宫寺一样的姿势。

所有的如鲠在喉。

所有无谓的劝慰。

所有不安。

所有不舍。

青年人的碰拳可以是所有。

千叶男孩没有再跟东京住民讲话,他脑子里有很多叮咛,但最后还是作罢。

他们隔空举着拳,直到车铃响起,车内开始广播。

然后是车门关上。

神宫寺眼前的景色开始高速移动起来,他的拳头抵在车门上,又冷又硬。

岩桥站了一会儿觉得累了,摸了把脸转身离开。

秋天也要走了。

(完)

---------------

参考曲目:

フジファブリック -《 若者のすべて》

DAOKO/米津玄師 -《打上花火》

米津玄師 - 《Lemon》

岡本信彦 - 《未来スケッチ》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