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

挖坑号,自我满足,自动回fo,欢迎留下感想

【じぐひら】普通愛情故事 聖誕番外

耶~~圣诞快乐~~

他覺式愛情:

冬日的第一場雪落在日本的土地上。

雪花融化在平野家門口的小草坪上。 


— 


聖誕節氣氛洋溢在大街小巷。

放學的時候經過的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裝飾精美的聖誕樹,七彩斑斕的霓虹燈閃著倒數著聖誕節的來臨。

「廉,我想給神宮寺送禮物。」

平野紫耀雖然這麼說,但並不是希望永瀨廉給提議贊同他,而是他已經決定要做了。

「但是你們不熟。」永瀨頭都沒抬起來的問,「要怎麼送。」

「嘿嘿、這你就不知道了。」 



 一周前的早晨,也是初雪飄落的那天。

平野因為沒有蓋被子睡覺而在這個暖暖的冬季感冒了。請了一天的假。

用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匿名論壇,註冊了個帳號就隨便起了個今天放學回家想吃點豆腐的暱稱。用來網路衝浪了。

匿名論壇是怎樣的畫風?

最頂端的討論帖是【如果喜歡的對象好像不喜歡我,但喜歡我的同學該怎麼辦?】

平野作為青春期健全的男子當然點進去瀏覽了一個大概。

故事是因為高中男同學不知道自己和他喜歡的人到底是什麼關係,也不敢確認。但最近暗戀對象突然對自己的朋友興趣大增,帥哥就是喜歡帥哥吧,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暗戀對象說什麼就是什麼。最後是這樣的結論。

也沒有人在乎他喜歡的是帥哥,更沒有人在乎他是個男生。大家只在乎一味的付出最後會讓他痛苦。

雖然對方很胸有成竹的說一定會讓論壇的大家傻眼。

真是心疼他,希望他能成功。要加油啊。

平野又逛了逛其他的帖,簡直就是大型的情感交流版。

於是乎點開了發帖的頁面,標題只打上了【喜歡一個素不相識的轉角便利店店員】

把論壇感情帖當言情小說在寫。

最後一串文字是聖誕節快到了,怎麼樣給他送一份不唐突的禮物。

論壇裡的人都像沒事人一樣,快速地給了一則又一則的回覆。

一個簽名檔暱稱是“今年冬天還抽筋”的網友迅速地給了回覆。

「還抽筋?」平野看著這個用戶暱稱,突然覺得這個論壇或許沒有正常人。

雖然平野本來就不抱著能在這裡找到答案的心態隨手發的帖。不過既然有人回覆了就稍微看一下,好像也不會怎樣。

藍白色調的網站,讓每則回覆留言都能夠被看清楚。


今年冬天還抽筋:也就是說,你們的關係就還是只說過幾句話。不過說不定我有辦法! 



 岸優太從午飯時間就抱著手機不停地滑啊滑。

「吶,岸君?你今天不吃飯嗎?」

神宮寺勇太端著便當湊近岸的課桌。

好反常,一般都會因為午餐很便宜而一口氣吃很多的人今日居然不為所動。

「你也吃太少了吧?」岸抬起頭瞥了眼神宮寺的餐盤,「我說神宮寺啊。你喜歡怎樣的聖誕節禮物?」

「嗯?你要送禮物?應該不太可能吧。」

岸優太給自己送禮物簡直無法想像,或許是超商的方便麵吧。

「我打算給你送杯麵的!!!」

岸想要表明自己至少還是位會送禮的大方男同學。雖然他不知道他說出來的禮物已經在神宮寺心底被嫌棄過千萬回了。

「我是說,假如有女孩子想和你表白。假如啦。你會希望她怎麼做?」

「嗯?怎麼這麼突然?」

「我...我參加那個...那個...編劇大賽啦!」岸快速地眨了眨眼睛,是心虛的表現。不過神宮寺應該沒有看到。「對,就是編劇大賽!我可是會寫出下一部可以媲美流○花園的作品!」

「不過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嗎?」神宮寺拉了把椅子坐在岸的桌前。把餐盤放在了岸亂七八糟的桌面上。

「這個嘛...我想寫的是寫實戀愛故事嘛...女高中生喜歡上便利商店帥哥店員的故事。你看,很巧吧。」

不巧!根本就是故意選的這個設定吧!神宮寺內心澎湃,但佯裝表面冷靜。

「是這樣嗎。」

「其實是廉讓我寫的。」

又來了,那個傳說中的廉。據說是岸的學長,也是自己的學長。更是強力推薦他加入學生會的關鍵角色。但神宮寺從來沒有看過他,卻天天從岸的口中聽到這個名字不下百遍。

真是的。神宮寺想起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諺語。

舔狗不得好死。

雖然他不確定能不能這麼用。

「那你想問什麼。」別的還不好說,約會的情景他倒真能提供。自己好歹也是會撩妹的。

「這個設定有點小複雜。」岸優太花了幾分鐘和神宮寺解析他的故事劇情。

「所以情境是對方想給店員送聖誕禮物,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沒錯!身為店員的你應該能提供一點意見吧?例如希望對方怎麼做之類的...」岸的雙眼閃爍著異常炙熱的光芒。

「誒...」神宮寺托著下巴,腦海裡浮現了一點畫面。

神宮寺是在進行發想時會一起看見想像畫面的類型。

畫面輕飄飄,感覺像是被開啓了柔邊濾鏡。

“Merry Christmas!”湊在眼前的是某便利商店常客放大的臉,特意的湊得很近很近。

「喔,老天。」我甚至根本不認識他。

「怎麼了嗎?」

「沒事。我是說這個怎麼樣?」

神宮寺開始慢慢敘述著另一個情境,彷彿畫面就在眼前一般。岸在一旁搖頭晃腦著點頭,順手做個筆記。


 — 


您有一則回覆來自 今年冬天還抽筋

平野盼著這個回覆可過了一段時間,不過比想像中還快。

平野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的粉白色。播音機流溢著創作女歌手的輕快情歌。


今年冬天還抽筋:我有個很好的想法!

今天放學回家想吃點豆腐:想聽!


 — 


「在聖誕前夕的晚上,他沒有特地打扮,穿的很日常的出現在超商裡。一開始我還沒有發現他,因為人太多了。直到他拿著他最常買的商品,兩人份的。我就會開始想,可能要跟誰一起過聖誕吧...然後他會告訴我,聖誕節快樂。留下其中一項就離開了。」

神宮寺勇太站在櫃檯後,看著不停湧入便利商店的女高中生們,突然想起了自己和岸優太說過的話。

不過這裡的女高中生應該都不會做這種事情,雖然有些人會調侃他是個帥哥啊,但應該就只是對普通好看的人的讚美而已,客套話。

今年聖誕節,似乎也很冷呢。

結帳過最多次的是巧克力和超商的小蛋糕,也有很多是訂購超商聯名款蛋糕的客人。

這款大爆聖誕蛋糕找了最近很火的男子團體作代言,神宮寺總覺得自己和裡面某位成員長得有點相像?

神宮寺覺得自己像偶像劇男主角,哦不,是女主角。

好似在等待什麼發生卻又希望什麼都別發生。

例如現在。

他還是看著人們來來去去,明明今年的聖誕節和以往相同,為何他卻覺得更加淒涼。

再說這種日子還讓一位普通高中生獨自上班的店長也太過分了吧...

神宮寺開始替賣出去的商品們算數量,做排名,哪一樣賣最好今晚就買哪一樣回家過節。

巧克力和小蛋糕仍然遙遙領先,味覺糖和微波炸雞緊追在後。

神宮寺算的正起勁時櫃台上突然多了兩瓶奶茶,神宮寺驚喜地抬起頭。

嘛,是個中年大叔呢。

沒來由的失落感讓神宮寺把落寞全寫在了臉上。

「很落寞是嗎?居然是個大叔呢。」對方微笑著,說出的話彷彿看穿了神宮寺的內心。

「誒?」怎麼回事?整人節目嗎?雖然不解但還是要好好工作,「這邊找您零錢。」

或許對方只是戴著藍牙耳機在通話中。

「謝謝啊。」大叔接過零錢,又看了眼神宮寺「你要相信奇蹟是會發生的喔~」

確認過眼神,是在和自己說話。

「咦?」但大叔的語調和沒頭沒尾的對話實在讓神宮寺摸不著頭緒。

他到底在說著什麼呢。

「你看,這不是來了嗎?奇蹟。」大叔說完逕自走向門口離開了。

沒有,我什麼都沒看到。

神宮寺看著門外,還是一如往常的寧靜漆黑。

不對。好像有個紅色的物體在移動。

鬼火?

可是鬼火會有腳步聲?

嗯?原來是穿紅色連帽衛衣的人。

诶?

神宮寺看清來人後倏地低下頭,又抬起頭時,腳步聲的主人,也就是鬼火的本體,平野紫耀,早已一腳踏進店裡。

跟說好的情境不一樣!這間店裡除了自己根本沒有別的客人了!

現在都快九點了。

由於平野在思考什麼叫做沒有精心打扮的日常風格,所以早該出門的他硬生生的拖到了現在才抵達。

思考了那麼久,還不是只穿了一件普通的衣服。

平野走向貨架,拿下了兩瓶奶茶,也是最後的兩瓶。 


今年冬天還抽筋:然後結帳時要偷偷貼上寫著Merry Christmas的便條貼,在故意把奶茶忘在結帳台!

今年冬天還抽筋:我覺得直接說聖誕快樂太普通了。

今天放學想吃點豆腐:可是寫成紙條明明也超老梗... 


雖然這麼吐槽了,但平野還是照做了。

也是特別恰好在結帳的時候,神宮寺身後的櫃門微開了。

「門,剛剛自己打開了。」平野收好零錢後,指了指神宮寺的後方。

趁對方轉身關門時貼上便利貼然後快步離開!

所以當神宮寺回頭後只剩下一瓶貼了粉紅色紙條的奶茶和空蕩蕩的超商。

這個場景感覺有點熟悉?

神宮寺轉過奶茶的瓶身,上面寫著歪歪扭扭的Happy Christmas!

有這種用法嗎...

神宮寺忍不住苦笑。也太可愛。

「今晚就是你陪我過聖誕節啦...」神宮寺對著塑料瓶這麼說。


 —  


「今晚就是你陪我過聖誕節啦...」

這句話不停地盤旋在平野的腦子裡。他有聽到。

不知道是對方故意說的那麼大聲,還是自己聽力太好。

平野整個人都輕飄飄的,準備換上絲綢睡衣時小票從口袋裡滑了出來。

印著明細的和價格那面著明細的和價格那面朝下,本應潔白如雪的紙面,出現了一次不小心劃出太多墨水的藍色筆跡。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 


就像超商難用的藍筆,總是一會兒沒墨水一會兒超多墨水的。

兩人今天的好心情都像是突然爆發出來的墨水。

雖然還不認識彼此,但總是個好的開始。

兩人回到家後,分別看著手中的奶茶,這麼激勵著自己。

下次一定要,更主動一點。


完。

评论

热度(10)